空巢老花

没什么,别看了,我就一空巢老人而已。:)

【晰权】等待着你

黑道梗,一个晰权番外。

很短。

ooc注意!不沙雕很正经。

正文:

    黑白双混并不是那么的容易,除了自己身份不会被组织里的大部分人知道外,而且可能你死后根本就不会留下什么。

所以王晰在他临走之前只嘱咐了一句:“好好活着。”

    圣权很清楚他在做什么,也很清楚他与他告别时那匆匆一句话的份量。
     王晰不会预见未来的日子会怎样,他也没有可以穿越时间的能力,如果他死了,往后会怎样?他真的不知道。
     他如往常一样坐在落地窗边,很随意的坐在红色的地毯上,忘记了人前的标准仪态,此刻他活的更像是自己。现在的他,没有什么过多的欲望与精力能够让他拿命去拼了。
     如果有,那一定与那个人有关。
     那个人一定是王晰。

    依稀记得他的第一把手枪是王晰送给他的,那也是他第一次拿枪。
     从导师宽厚的手掌中接过这把武器。
     当冰冷的枪身触碰到敏感的肌肤时,那颗滚烫的心也在那一刻停止了对爱的宣泄,他学会了冷漠与无视,同时将真心藏匿。
      他选择了将余爱留在他的导师身上,此后心不再轻易动摇。

    “会的。”他那个时候答得那么肯定那么自信,年轻的朝气与向上把他亲爱的导师衬得更加憔悴不安了。
     可一切都是假象。
     他紧紧握住方向盘,不敢松手,是因为他害怕他的导师会碰到他手中的汗;他怕他知道自己的不安与慌张;他不想让他替自己担心。
     这个谎言被他自私的埋下,开始迅速的扎根发芽,往后的他每每回想起时,心里总会漫起迷雾。
     是对还是错?几年后依旧没有答案。

    不知名的歌谣还在循环播放着,他喜欢这首歌,不错的歌词:

多少日夜如这样度过

城市之色消褪离散

有时会想起,你去往何方

故事仍在进行但只剩下迷寂

    某个灰色的日子里他会缩在被窝里,等待着那个人将他从中拉出,紧紧拥抱住他说:“权,哥在这。”

在即将离去的夜里,他在等待一个拥抱,不是郑云龙的,也不是阿云嘎的,更不是高天鹤的,是王晰的。

    只要是他,等待他,哪怕永远这样,两个人隔着江水互相凝视,也就这样,至少他还在身边让他更加安心。
     那种令人安心的爱。他想着,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母亲,还有那个平日里冷血无情的父亲。
     父亲给他的东西太多了,除了安心的爱什么都有。他时常会在半夜里惊醒,只因为梦总会在做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碎掉。
     “圣权,你是我的希望。”这一句,对于年幼他而言过于沉重了。
     也是这一句足以将先前的美好一并扫去。这也不禁引出了幼年时被绑架,父亲倒在他面前的记忆。
     现在他明白那是父亲对他的爱,可是都过于沉重了,也都不复存在了。

等待着你

等待着你慢慢地靠近我

陪着我长长的夜到尽头

……

等待着你

等待你默默凝望着我

……

除了我你别无所求

你知道这一生我只为你执着

    从蓝牙音响里传出了王晰曾经唱过的那首歌。

    熟悉的低音让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仿佛他的导师就在身边。他紧紧的抱住自己蜷缩起来,面对着冰凉的落地窗,面对着钢筋铁骨筑成的高楼大厦,面对铁幕般的现实,他第一次产生了不切实际的想法。

    他希望王晰就在他身后,在身后敞开了他的怀抱,而他只需要等待,等待着他慢慢靠近,将他拥抱。

(end)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