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花

没什么,别看了,我就一空巢老人而已。:)

【云次方】槲寄生下的梦

ooc注意!甜向!

跟小哥哥出去玩真开心ヽ(爱´∀‘爱)ノ

科普:槲寄生的别名是冬青。

还有各位云次方女孩,圣诞节快乐。

正文:

        郑云龙看了看手中一捆绿油油的冬青,有些小无措。

        他在大学的时候就听说过有关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情侣会终生幸福,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会在一起。
        曾经年少的心早就蠢蠢欲动了,不过那时还只是想着和某个漂亮妹子在这个绿不拉几的东西下简单的接个吻什么的;而现在满脑子都是和自己亲爱的草原甜心互相法式深吻的画面。
         虽然演吉屋出租的时候亲过一次,但是画面还是过于强烈,直到现在他自己都有些hold不住。

        想法过于美好,现实过于残酷。

        现在别说是打啵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都变得特别少了,基本上一两个月才见一次面吧。
         郑云龙只能认命的把这捆冬青放回橱柜上,可是心里还是忍不住的感到不甘。
        想想就行了,别当真……我总不能强上他,他可是班长。
         biang的个这什么缘分啊!(叹气

        做白日梦是没有好结果的,他点了根烟,看着红色的烟星慢慢往下移动,灰色的烟灰被他利落地弹进了透明的烟灰缸里,奶白色的烟缓缓萦绕着他,将他包围,带他进入梦境。
         他已经很久没有抽过真烟了,顺着阿云嘎的意思抽了好几年的电子烟,却在今天这个让他纠结不已的晚上被他放进了抽屉里。
         他现在很茫然,很无措,很纠结。
         在云雾中放空了自己,轻飘飘的,可一想到他的老班长,自己就像是被人打了一棒子,直接跌落进了深渊。

        他总算是清醒过来了,起身把窗户敞开让烟味都飘走,待会阿云嘎就要来了,他不喜欢烟味。
         他再次瞥了一眼,还是不甘心,手指和手指互相揉搓在,无措与难耐。内心里的海德开始怂恿着他,演过很多次的变身怪医开始在自己身上真实发生。 
         经过了一系列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走到了厨房里,这应该算是想通了。

        他郑重的系上围裙,抄起了菜刀,把早上从菜市场里买好的血淋淋的羊腿拎上了灶台,开始制作腌羊腿。
         还是老老实实做饭吧,明天圣诞节那厮还要来蹭饭呢。

        郑云龙的平安夜在腌制羊腿的过程中度过了,当然今晚阿云嘎也来蹭饭了。

        平安夜的晚餐是十分经典的青岛海鲜配啤酒,西红柿炒鸡蛋,与新学的湘菜农家小炒肉。
         “今天平安夜啊。”阿云嘎试探性地问他,他无法相信重口味的大龙只弄了这些东西。
         “哦,我知道。”郑云龙心不在焉地回应了他,目光时不时的飘向橱柜上躺着的槲寄生。
         “你今天不正常啊。”阿云嘎小声嘀咕着,往自己碗里夹了一块肉。
          “哦。”大龙敷衍地回应了他,目光停留在了他的嘴巴上,耳根一红,迅速低头扒起了自己碗里的饭。阿云嘎见他一如反常有些诧异地看着,嘴里念叨着“这孩子怕不是傻了。”

        圣诞节的早晨是干冷干冷的。
         没有下雪,没有下雨,只有灰蒙蒙的云和冰冷冷的天穹。

        而郑云龙的圣诞节早晨开始于一个电话。

        单调的电话铃声透过厚厚的被子将他从睡梦中叫醒。他艰难地从被窝里钻出来,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 一只手在床头柜上胡乱地摸索着,最后一把抓住万恶之源将它抓进被子里。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是阿云嘎的电话,这让他清醒了不少。
         “喂,嘎子?”粘稠的声音从电话的这一边传到了另一边,“啊,大龙,才醒吗?”嘎子轻快的嗓音与他成了对比。
         “是啊,昨天睡的有些晚了,有事吗?”他很快的下了床,走到在阳台门边伸了个懒腰。
         “就是蹭晚饭的事了,龙哥你应该不会嫌弃我吧?”阿云嘎发出了不好意思的低笑让他的困意彻底消除,他闷闷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呀,没事,你龙哥给你准备了大餐。”
         “哟,这么好吗!郑云龙可真是爱死你了!”他像 往常一般跟他开着言语上的暧昧,可这一次郑云龙却反常地愣了一下,然后才慢悠悠地说:“嘎子你嘴真贫!”

        他没有过于在意这个不同点,在大笑中挂断了电话。
         寒风吹得他有些睁不开眼,干冷的空气让他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故乡,嘴角微微笑了一下,接着将围巾往上拉起遮住了嘴。
         大龙把手机一把扔到了床上,摸摸自己通红的耳根,又摸了摸冰凉的鼻子,脑子里是昨晚做的梦,他梦见自己和嘎子正在那陀绿东西下深情接吻、深情对视,他梦到橙黄的光线下阿云嘎迷离的眼神似乎要把他勾引进去了,他在他的眼里看见了深黑色的海洋。
         他觉得自己可能还活在梦里。

        大龙的下午是在书堆里度过的,很闲但是很安静。
 将近四点时,他才起身把腌好的羊腿从盆子里拿出来放进烤箱里。

        当敲门声想起时,羊腿刚好就被他端上了桌。在开门前他犹豫了一下,瞥了一眼躺在灶台上的绿油油的槲寄生,他还是选择了将它挂在玄关的天花板上,用上早就准备好的红色丝带以及白色的纱丝。
         “大龙?”阿云嘎在门外搓着手,不停的哈着热气,心里吐槽着他的拖拉。
         他靠在门上,看了眼时间。
 下午5:19。

        他笑了一下,突然觉得身后的依靠在往后倒,他马上转身,刚好与郑云龙对上了眼。
         “圣……圣诞节快乐。”他被郑云龙的突然开门给惊到了。
         “圣诞节快乐,嘎子。”他目光上移盯着郑云龙的眼睛不肯移开,身体不受控制上前,拉住他的衣袖。他向他靠近,走进他的家,走进他的心,同时带上了他的门,他永远的留着了里面。
         莫名其妙的引力让两人之间的距离不断缩短,而在郑云龙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下一秒,自己已经被阿云嘎堵住了嘴,开始了自己昨天夜里的法式热吻。
         被他紧紧地抱着感受炽热的温度,他们注视着彼此,他从阿云嘎的眼里看见了自己,看见了自己的眼里藏在深黑色的海洋。

下午5:20。

“圣诞快乐,龙。”

“嗯。”

槲寄生下的梦,终于成了现实。
 圣诞快乐,我(们)的最爱。

(end)
 

评论(6)

热度(39)